贺兰宁晖

你我本是陌路。
我把他们的故事说给你听,为你沏上一壶热茶。
许多过路的迷茫灵魂都会找到这里。听完故事,就启程了。
你无需记得我。
我只是看客。

我的青春好像没那么闪

我还是明天再发绣春刀相关吧😒
-----------------------
今天和同学去看了闪光少女。很巧的是,她是乐团中提首席,我业余古筝十二年;她穿着白衬衫去看电影而我穿着汉服。

像大多数影评说的那样,很燃,民乐之火可以燎原的那种。后半段完全沉浸男主的颜无法自拔😂咳咳,跑偏了。

同学一直担心被打于是整场都在后悔陪我来,但我是个文明人🙂不扯了这是篇影评啊喂!
好处都被豆瓣五星说完了,我就写点吐槽吧。

首先是扬琴从明朝传入中国……再到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扬琴之类云云……可能因为我是广东人所以我觉得不了解扬琴是个乐器的都是傻子吧……女主的台词功啊,太烂了……这段扬琴历史好出戏,我感觉她要拿着教鞭给我上一课……
强行放大矛盾。这个不说了,影片艺术设计什么的我都不懂所以不讲,学民乐的时候没觉得有人瞧不起啊,我的第一个古筝老师还是钢琴专业出身我会乱说?我和隔壁学中提的同学合奏渔舟唱晚和梁祝,还可以自己作曲编曲,好像都没什么问题啊。可能是我俩心大?音乐都无国界了,乐器是什么国家的有什么所谓呢?

再有,我身边二次元少女画风好像不是这样。虽然不能以偏概全,但至少不论怎么喜欢二次元,三次元的日子总是要过的,在二次元世界里,化上妆换上衣服爱谁谁,但是三次元世界里总不会天天穿着小裙子晃来晃去。就像穿着汉服的时候见面行万福礼,穿常服就是普通握手之类的,什么样的情景说什么话穿什么衣服。电影里的所谓二次元难道就是话不好好说,时不时蹦几句日语口语撒娇,天天穿cos服戴假发化妆?就算是二次元也有现实的生活啊,这样拍不是跟现实脱节了吗?

我和同学都不是搞专业的,不知道音院附中是怎样的,不加评论。
西乐瞧不起民乐不就是因为民乐土么?那冲突中西乐的高贵身段是靠贬低对方达到的?互相贬低然后自己最高大?是,谁都是因为一份热爱,一份执着才走上追求音乐的道路,本来可以拍的更好不是么?为什么让几次冲突的台词仿佛小学生斗嘴一样?他们十七岁了,已经快成年了,青春是激情热血不是莽撞弱智,这样就叫做最良心的青春片了吗?拥有这样的青春不后悔吗?
原谅同样十七岁的我体会不到这样的青春。

以前有个节目采访明星,十七岁时你在干嘛?

我十七岁在干嘛?我不是音院附中的,而是在一所重点高中念书,埋首于题海中。她们那样的热血青春,我体会不到,却又羡慕。因为我做不到。我不能去追求我喜欢的音乐,因为我要准备高考,任何事都要为高考开道。和同学偷偷作曲,写自己喜欢的古风歌词,然后被发现了撕掉,因为浪费准备高考的时间。我也想有那样的勇气去追求梦想,去让民乐的光芒绽放在舞台上。可我不行。

我的青春好像不那么闪耀。风平浪静的。我体会不到那种血脉贲张的青春激情。

内什么,古琴距今三千年历史,分不清古琴古筝多了去了,我的心好卵痛的。对了,我刚让我的坑货师傅领进古琴学艺的门,有没有小可爱也喜欢古琴的一起玩啊!这里应该是岭南派的地头😎

最后,男主好帅。帅爆炸了。

评论(3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