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宁晖

你我本是陌路。
我把他们的故事说给你听,为你沏上一壶热茶。
许多过路的迷茫灵魂都会找到这里。听完故事,就启程了。
你无需记得我。
我只是看客。

曾是并肩看花人 (你到底是谁 后记)

拖拖拉拉地,总算是写完了。在开发番外之前,想趁着刚写完的时候写个后记,像聊天一样说说心里话。 
先谢谢各位的评论和小红心还有看过文章的所有人,谢谢你们陪着这篇文章里的四个人,也陪我走下去。 
要完结的时候有宝宝觉得很不舍,觉得还可以再拓展,可以写幕后boss黑暗计划时空错乱…然后在放飞自我的路上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一去不回头。 
但是我心里有一个结局,我认为是最好的,仅是我个人意见,不要打我…本来这篇文章不是特意虐人的(等等那以前的…(我暴露了什么……)这不重要……从预告开始,至少到第四章都是比较欢脱的,后面的转折我等下解释。也算是个新视角吧,好像还没有把这两对乱炖的,写出来图个乐呵逗个趣儿,足够了。 
 
谁都没想过有一天会见到与自己相隔几百年的人,还要和他朝夕相处。刚开始肯定会鸡飞狗跳闹一阵子,但生活就是生活,还是要步入正轨的,那麻烦也就来了,比如裴纶开会看报表和陈俊生杀人。 
假如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爱人的灵魂变成另一个人的,会有什么感受?明明有着一样的脸,一样的声音,可就不是他。 
一直想写晨练感情线的,但是害怕把沈炼写成渣男。所以最后就是文章呈现的那样,隐忍的感情随着这个过客的离去,彻底被埋藏起来。日子还是继续柴米油盐地过着,只是那一颗小石头激起的波澜难以平复罢了。在我看来,并不是要把感情写得那么明显才能够表现出来的。 
 
就像贺涵一直记得裴纶看似开玩笑但却认真请求的事,裴纶也难得不是杀气腾腾的锦衣卫百户样子。 
陈俊生烧漏的屋顶是沈炼补起来的,但沈炼失踪以后人们发现屋顶上还有一个小小的漏洞。沈炼其实不想他走的,裴纶做饭那里有个设置就是陈俊生刚学会做饭,所以早餐不可能那么丰盛,这个一定是裴纶。 
沈炼从此销声匿迹,几百年后陈俊生走过当年和沈炼并肩走过的古刹,看见沈炼留下的刀。 
沈炼得知裴纶死讯一夜白头,贺涵陈俊生二十年依旧风雨相伴。如果非要问我到底谁和谁是一对,我也不知道。 
时空的错乱交替,让本不相干的四个人,命运并轨。我倒是觉得有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样子。 
看剧的时候每个人对角色都有不同的认知,我不能够让所有人都一起想象文章里的四个人到底是什么性格什么形象。这个结局…也会有人觉得写得不够好……但在我心里也没有更好的了。古刹寻刀是写第五篇时想好的结局,想知道大家看了是什么反应。 
心里空落落的吧?有苦说不出那种是吧?千言万语涌到嘴边可就是什么也说不出来,心里没来由地难过,扼腕叹息唏嘘不已? 
 
我走了。抱歉打扰了你的生活。不知道我走了以后你过得怎样?终于吃上可口的饭菜了吧。我跟贺涵,二十年前答应你们的事,现在来完成了,可别怪我呀。 
我把二十年前我们走过的路又走了一遍,山水还在,不过早已物是人非罢了。 
我去寻了你说的古刹,你猜我发现什么了? 
是你的雁翎刀。 
好久不见,沈炼。 

 ——陈俊生 
 
“风雨并肩处,曾是今春看花人。” 
 几百年光阴,不过梦一般短暂。
---------------------------------- 
这段时间谢谢你们,文章虽然虐,但是希望你们的现实生活甜到上天甜到掉牙,愿你们一生平安喜乐。 
我只是个说故事的看客。 
他日有缘,江湖再见。 
 
欢迎评论,可以把感受写在下面告诉我也可以私信我,来者不拒😘意大利炮除外。大家都是文明人。净化荧屏世界和平,谢谢。

评论(1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