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月色-

你我本是陌路。
我把他们的故事说给你听,为你沏上一壶热茶。
许多过路的迷茫灵魂都会找到这里。听完故事,就启程了。
你无需记得我。
我只是看客。

[藕饼]表面关系(5)

伪娱乐圈,酷炫狂霸拽藕X温柔善良体贴饼

不混粉圈,不参考个人,不许骂我!!!

-------------------------------------------------

敖丙在客厅里坐着,直到快天亮的时候才有那么点困意,迷糊了一小会儿。在梦里,他梦见一群人骂着难听的话,哪吒替他阻拦,拉起他的手就跑。二人跑着跑着,不知道跑到了哪里,一会儿是房顶一会儿是山坡,跑得太快以至于他根本就没法留意自己在哪。

身后一直有车跟着他们,车里伸出了无数的镜头,他们拼命跑拼命跑,还是甩不掉那些镜头。就在他们拐进小巷那一刹,那些镜头突然像见了鬼一样无限伸长,把哪吒带走了。无数个声音在那一条小巷大喊着“都是因为你”“你们活该”“我好喜欢哥哥呀”“我要把哥哥带回家——”

敖丙猛地惊醒,冷汗密密麻麻地爬上了后背。

他忽然觉得脑子里有一根弦崩断了。

三岁时一起踢毽子的小男孩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今天。 


敖丙深呼吸几口气,鼓起勇气拨出那个号码。

“爸......”

对面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敖丙听了一句便不争气地落下泪来。

“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的。”他抽了一张纸,狠狠地擦了擦眼睛。

“我不会按照您想的那个方向去走,我有我自己的选择。”

“我曾经以为我准备好了......但我发现我没有......不过您放心,我就是不干了,也不会听您的话。”敖丙想着电话那头的人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样子,顿时心情好了不少。

“我可能......不太适合这个吧......在国外的时候没想过这些。总之,跟您说一声,也不算太突然——敖月还好吗?”

那边的人说了好久,他手有点酸,换了另一边。

“嗯。我知道了。”他犹豫片刻,又补了一句:“谢谢您。”

说完以后自己都有点脸红,赶紧挂了电话,冲进浴室洗脸。


敖丙在网上关注着哪吒的动态,但由于他父母的影响,一星半点儿小道消息都没有透露出来。他吃完一根棒棒糖,又撕开了另一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一旦紧张焦虑起来,他就吃一颗棒棒糖,而且这么多年一直都是那个海盐味的,百吃不厌。

一个消息通知弹了出来——申公豹发来的。

“明天去医院。”

“要穿什么去?”

“帽子口罩别忘了就行。”

敖丙飞速回复消息,跳起来去翻衣服。


医院里那位小爷左臂肱骨和两根肋骨断裂加轻微脑震荡、软组织挫伤,在这种交通事故里幸运得不止一点点,不知是他头铁还是车铁。跟车的那位已经撞进了重症监护,据说是头部重伤,说不定会成植物人。

哪吒醒来的时候并没有像偶像剧里演的那样——他身边只有一个太乙。

“瓜娃子!瓜娃子你醒了啊!为师很是担心你啊!”

还没等哪吒接话,太乙便冲出去叫李靖他们。

李靖一脸严肃,眉间的纹路更深了些;殷丽华坐在病床边狠狠地拍哪吒的腿,说着“我就说你这臭小子命大,一定没事的”,说着说着把自己说哭了,李靖俯身安慰她。

“你们能不当着伤员的面虐狗吗?”哪吒即便是躺在病床上,嘴欠的功力也丝毫不减。

“嗨呀,你在说啥子,你爸妈不知道有多担心你,你这个瓜娃儿说话怎么没得个分寸噻。”太乙急得说起了“川普”,李靖夫妇还是第一次听到,表示非常新奇。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太乙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敖丙穿着长风衣,戴着黑口罩,略显凌乱的刘海盖住了眼睛。助理带着他从地下室上来,七弯八拐地找那些没有人经过的楼梯,时不时还要换楼梯,总算是走到了哪吒的病房。

刚准备敲门,门把手却自己转了两转,吓得他缩回手来。

“小敖?”

“叔叔好,阿姨好。”敖丙有礼貌地摘下口罩和帽子打招呼。

“你快进去吧,不要被拍到了。”

“快进去吧,我和你叔叔在外面,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们就可以了。”

敖丙点点头,闪身进了病房。太乙见他来了,给他搬了把椅子放在床边,自己站在旁边装作看手机,实际上在悄悄吃狗粮。看上去这位的脸色也没比病床上那个好多少,只怕那个醒了以后生龙活虎的劲儿比他还厉害。

啧,小年轻就是小年轻。


敖丙低着头凝视哪吒,坐得笔直端正,不知道的还以为躺着的犯了什么事儿。他有点不知所措,看见哪吒又欣喜又心疼,想去摸摸他的脸,摸摸他的手,又怕碰疼了他。

“小爷是不是长得很帅?看这么久,也没点表示?”哪吒忽然睁开眼睛,把敖丙吓了一跳。

“你没睡?”

“嗯......刚醒。”

“你......好些了吗?”

“还是有点头晕......”哪吒忽然有点不好意思,赶紧岔开话题:“小爷我是谁啊,能让你担心吗?”他拍拍敖丙的膝盖以示安慰。“你这几天是不是没睡觉啊?不知道的还以为该躺在这的是你。”

敖丙淡淡地答了一句,“是啊。”

“凑近点儿,我看看媳妇儿是不是瘦了?嗯?”

一直在发光发热的太乙悄无声息地开门躲了出去。

“哪吒。”

“怎么了?”哪吒见他像有什么正经事要说的样子,也跟着严肃起来。

“我想了想......”


“太乙,你这样是不是有些不妥啊。”李靖看不下去,把听门的太乙扒拉开,紧接着自己趴到门上。

“老李,你还说太乙,你看看你自己——”殷丽华说着,也找了个空位趴在门上。

“你们二位怎么还说我......”

“别吵,这关乎我儿子终身大事!”

“夫人,这......”

“患难见真情懂不懂?都闭嘴,别碍着我听门儿。”


“你都想好了?”哪吒听完,并没有什么情绪起伏,就好像敖丙刚才跟他说的是一件“我今天买了二十块钱的菜”那么普通的事。

“想好了。我发现经历了这些事情,我根本就没有勇气继续留下。被人追到片场去骂,家人被威胁,不管做什么,我的一举一动都像被人监视了一样。粉丝的评价像是一个容器,我要把我自己变换形状,适应这个容器。这不是我想要的。况且我只是喜欢演戏,娱乐圈并不是我的终点。”敖丙顿了顿,“我老是做噩梦,梦见有人要害你——因为我。”

“我都支持,真的。如果你想好了,就这么做。你又不靠这张脸混口饭吃,三少爷,您能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

“跟谁不是三少爷似的。”

“小爷是什么人呐?黑我也好爱我也好,爷就是这么拽,又不是打不过,媳妇儿你说是不是?”

“嘴欠得很。”敖丙点了点哪吒的额头。

“老头子同意了吗?”

“叫什么老头子,叫爸。”

“连这个也同意了吗?”哪吒激动得要从床上跳起来,顿时被疼出一脑门汗。“那你......还不快改口?门外那两个可等了好久。”

“消停点。”敖丙哭笑不得地把他料理好,盖上被子。二人又说了几句话,哪吒才肯放开敖丙让他走。


敖丙一拉开门,被门外三个人的“列队欢送”又吓了一跳。他刚想跟李靖夫妇告别,发现殷丽华正用不寻常的眼神看他。敖丙略一思索,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我先回去了,爸,妈。”敖丙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得像蚊子叫。

“哎,注意安全啊。”

敖丙偷偷瞄了一眼,发现李靖不苟言笑的脸上也带着一丝微笑。

他赶紧戴好口罩,一溜烟地跑了。

------------------------------------------------

没完!

想要评论和小心心!谢谢!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